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广洋湖镇残联开展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石蓉蓉 广洋湖镇残联 2020-05-19 点击数:710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普及全镇镇居民残疾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拓宽我镇残疾人就业途径,切实有效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现况连日来广洋湖镇残联紧紧围绕全国30助残日提出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扶残助残系列宣传活动,得到全镇广大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以及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残疾人法律知晓率,增强社会公众扶残助残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二是发放辅助器具。通过摸底排查辅具需求残疾人信息,并确定需求对象与需求辅具,组织镇残联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适配方案,及时为残疾人发放各类辅具。

三是组织免费义诊。镇残联会同镇卫生院,在敬老院开设残疾人义诊场所,免费为全镇近100名残疾人进行义诊,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还现场对每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给与合理的建议,详细耐心解答残疾人的各种疑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解决了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出行难问题,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