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夏集镇:战“疫”中的“普通人”
李建忠 夏集镇残联 2020-02-18 点击数:642 字体: 打印

朱纯,56岁,宝应县夏集镇王桥村胜利组居民,是视力四级残疾,一位普通的人,一家7口人,现为夏集镇中心小学的保安,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人却做着不普通的事情。

疫情期间,学校暂时停课,朱纯休息在家,想着邻村 许多人因买不到口罩而难过想着孩子们上学后口罩的消耗量也很大,他有了一个想法,要找资源捐口罩。在家人的支持和陪同下,朱纯开始了漫漫寻找之路,现在各地区管控,口罩又是稀缺之物,哪有那么容易,在女儿女婿的帮助下,结果仍然不尽人意。可他并不想放弃,“既然我没有资源,我就把钱捐给政府,他们一定有办法”。于是,他捐出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准备采购口罩的10000元。考虑到各方面因素,镇政府负责同志拒绝了他的捐款,但是他一直坚持,“我不会因为捐了这个钱生活就变得拮据,我也知道我这一点钱对社会的帮助可能也不是很大,但这也是我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的一点力,请你们一定要收下”。在老朱的再三要求下,镇政府接受了他的爱心捐款,当镇政府负责人将捐赠证书颁给老朱的时候,他笑笑“这又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我只不过尽我所能做点贡献”!

就是这样“疫”中“普通人”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