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抗疫路上,西安丰这对夫妻的别样情人节
曹莉 西安丰镇残联 2020-02-18 点击数:2455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充满浪漫气息的情人节。可2020年的情人节因新冠病毒的肆虐和往年大不一样。西安丰镇残联专委侯静和她的老公过了一个别样的情人节。

侯静西安丰镇天亭村残联专委村会计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侯静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从开始的徒步挨家挨户宣传、入户排查有无从疫情重点灶区返回人员、再到每家每户发放公开信及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几乎每天都要将村子转个遍。每天早出晚归,回家就累瘫在椅子上,家成了她的快餐店和宿舍。当她满怀歉意望着老公时,老公总是开导她说:“今年疫情防控,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随着疫情的发展,村里决定封堵和邻近乡镇相邻的道路,并招募卡口值守志愿者,侯静老公知道后主动报名参加。他说:“通过小静的工作,我知道了防控工作重要性,所以我要参加防控志愿者。人家是夫唱妇随,我是妇唱夫随”。从2月5日起他就值守在封堵卡口上,每天都要劝返十多批翻越卡口的人员。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刚完成全民测量体温工作的侯静收到了丈夫的微信视频,“你在哪里?”“刚量完体温,马上回村部。”“今天过节,没有时间去买礼物给你了。”“你把卡口看好就行了,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没有浪漫的玫瑰,没有精美的礼物,几句简单的对话,这对夫妻就过完了情人节。两颗心紧紧相连,都在默默地为对方加油鼓劲,做抗疫路上守护群众安全的盾牌。由相知而相爱,由相爱而更加相知,人们常说的神仙眷侣我想便是你们吧,祝相爱年年岁岁,相知岁岁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