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曹莉 西安丰镇残联 2020-02-18 点击数:1375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却又恰逢春节,人潮涌动,如何做好宣传引导?向村民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西安丰镇南舍村残联专委何广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红纸通知、入户走访、利用村内随处可见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等方式劝导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不拜年,成为切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

南舍村残联专委何广武说:“关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手机上、电视上看到过,都了解一些,现在我们在村里面每天用喇叭宣传,村民们,尤其是我们的残疾人朋友更深切、直接的了解防疫知识,不走亲访友,都在家里过春节,也是对村里工作的支持。”

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在外工作人员更是纷纷返乡,乡村人情味重,农民警惕性不足,这些都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增强农村疫情防控水平,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南舍村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会议,会议指出要落实好联系群众制度,全天二十四小时值班,开展联系到户精准摸排、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随访,时下热门的微信群成为大喇叭之外南舍村疫情防控的又一重要助力,通过专门建立的微信联系群,村里每天都能及时了解到村民的动向,村民一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也能及时通过微信群进行汇报。
目前,南舍村残联专委何广武一直都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宣传、摸排、处置等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在抗击疫情中成了残疾朋友们的主心骨、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