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来鲁垛开展残障儿童筛查工作
杨爱峰 鲁垛镇残联 2019-12-13 点击数:688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开展残障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全面完成残障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力求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1212日,县残联康复中心雷虹一行3人来到鲁垛开展0-6岁疑似残障儿童筛查工作,镇残联专委陪同。

雷虹一行先来到幼儿园,在幼儿园儿保蒋医生的带领下,逐一到每个班级进行筛查,跟每位老师沟通,仔细询问上课期间有无特殊表现的儿童,比如视力和言语等表现较差的儿童,针对老师提供的信息再进行现场筛查,对筛查出的疑似残障儿童进行登记在册。随后又来到镇防保所,雷虹询问了防保所赵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有无发现疑似残障儿童,赵医生表示,由于近年来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位,残联的康复服务上门,新增的疑似残障儿童数量逐年减少,并未发现新增的疑似残障儿童。

经过上午的走访排查,共筛查出7名疑似残障儿童。下一步,县残联康复中心雷主任将对他们作进一步核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