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安宜镇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孙华 安宜镇残联 2019-12-06 点击数:708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普及盲人定向行走知识,推动盲人定向行走工作的深入开展,将盲人定向行走知识引入到盲人家庭,认更多的盲人能够独立、安全行走,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125日,安宜镇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20余名盲人及其亲属参加了定向行走培训。培训班特邀县康复中心郭艳老师到现场授课。

培训班上,老师详细讲解了盲人定向行走的基础理论、随行技巧、盲杖使用和独立行走等方面内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通过学习和实践,参训人员掌握了接触、随行、转弯、换边、过窄道、上下楼梯、引座等技巧。

培训班不仅使盲人提高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和安全,让盲人家属更多的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引导盲人外出、提高盲人独立外出的信心。参加培训的人都表示:安宜镇残联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增强了盲人出行的安全意识和生活的信心,也为盲人间相互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