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江苏省宝应县泾河镇慈善分会因地制宜树品牌 精准扶助求实效
郝立良 杨华荣 周万军 泾河镇残联 2019-11-18 点击数:1242 字体: 打印

    今年5.19”慈善一日捐工作开展以来,宝应县泾河镇慈善分会积极募集慈善资金,因地制宜树品牌,精准扶助求实效。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和救助效果,得到政府、社会和受助对象的一致好评。

好的品牌项目是搞好一切慈善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宣传慈善、扩大慈善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在慈善救助活动中,泾河镇慈善分会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根据社会救助需求,科学设立救助项目,精准扶助求实效。先后设立了“圆梦工程”助学、“心系夕阳”助老、“情暖泾河”助困、“生命之光”助医、“共享阳光”助残五大系列品牌救助项目。对每一次救助项目的实施,做到精心组织策划,确保救助效果,努力扩大慈善的社会影响,提高慈善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使越来越多的群众认知、认同、认可慈善事业的社会作用。

今年全镇共募集善款259.37万元。村级慈善救助工作站和企业老板成为慈善募捐的主力。其中宝宇置业集团总经理鲁曙宝捐赠9万元,黄浦村在外乡贤刘国丁捐赠6万元。松竹村、虹桥村慈善救助工作站各募集善款14万元和11万元,超额完成预想的计划。镇慈善分会围绕品牌项目先后实施救助:助医65万元;助学8万元;助困10万元;助老5.7万元。一些受助对象,手捧沉甸甸的善款,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社会捐助人,给我们送来救助金,这是支撑我们生活下去的希望,更加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