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泾河镇连续多年组织优抚对象参观红色基地
杨华荣 周万军 泾河镇残联 2019-08-02 点击数:1146 字体: 打印

731日,泾河镇退役士兵工作站、民政办等组织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亲属、伤残军人等优抚人员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泾河镇已经连续多年组织优抚对象参观红色基地,今年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天气虽然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爆发于一九四八年冬天。1948116日至19491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地区进行了伟大的淮海战役,徐州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与解放大军并肩浴血奋战,为夺取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新馆陈列厅分为四个体块,分为序厅、战前形势、战役实施、战役胜利、人民支前、缅怀先烈、全景画馆七大部分,上下两层。室内陈列根据淮海战役战例设15个战争场景,结合板面、文物说明,以现代化手段再现当年战争场景。其中,全景画馆特色鲜明,直径50米的全景画馆位于中央,形成新馆的中心。展出的《淮海战役全景画》以淮海战役三大战场为背景,配以音响、灯光等特技,描绘了气势恢弘的战争画卷。新馆将改变单一的图片和文字表现形式,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综合手段,从而使纪念馆的陈列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淮海战役纪念塔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南郊的凤凰山东麓,路两边植被茂密,给我们一种荫凉舒适的感觉。我们拾阶而上,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纪念塔高38.15米,面向朝阳,魏然耸立。塔身正面镶嵌着毛泽东主席当年亲笔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着镏金碑文,记述着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里,八十多岁复员军人李老爹说:“当看到解放军烈士的英勇事迹,我流泪了,在战场上我没流过一滴泪,可今天不知不觉地流下了眼泪,我想到了我的战友,他们为了我们今天能过上幸福生活牺牲了……”

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英魂。让先烈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永远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