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愿每颗“唐”都被温柔以待——县残联开展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孙丽 宣传维权部 2024-03-26 点击数:267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为呼吁社会公众提高唐氏综合征防治意识,营造重视残疾预防、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残联开展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进村居

3月21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文体广旅局、县医保局、人寿保险宝应分公司、山阳镇社会事业局及山阳镇卫生院走进山阳镇金庄村举办残疾预防暨唐氏综合征日主题宣教活动。

  

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戗牌,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及各项惠残政策。



爱心义诊

邀请山阳镇卫生院专家团队现场坐诊,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并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政策宣讲

活动还开展了惠残政策宣讲,县残联康复部杨娟、县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张恒艳、人寿保险宝应分公司山阳镇专职服务经理陈志华围绕康复服务、长期护理保险、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等残疾群众关心的政策面向山阳镇19个村居残协委员展开宣讲。


进机构

3月21日上午,在小天使幼儿园开展了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慰问活动。幼儿园为唐宝宝们准备了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到每位唐氏患儿和家庭的手中。


听讲座

21日下午,县小天使幼儿园为家长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与我们同在,而不是为了我们》讲座,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到唐氏综合征的症状、致病因素、预防、预后,以及家长在康复教育中所需要掌握的内容与承担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唐氏综合征儿童康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