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残疾预防从早期筛查做起——宝应县开展残疾儿童筛查培训班
孙丽 康复部 2024-03-15 点击数:223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县新一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申报工作,3月12日,县残联、县教育局、县卫健委联合开展残疾儿童筛查诊断技术培训班,全县儿保医生、幼儿园园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特邀南京市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赵晓科授课,就脑性瘫痪、智力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及注意缺陷障碍的早期识别及系统干预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小天使幼儿园,了解各功能室设置和儿童康复情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如何识别疑似残疾儿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必要性有了更多的理解,将在工作中积极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携手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下一步,县残联将在全县开展疑似障碍儿童筛查和集中诊断工作,进一步健全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工作机制,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