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她力量 | 丹心一片献残联
朱茜 综合服务中心 2024-03-11 点击数:120 字体: 打印

徐丹,中共党员,硕士学历。2020年入职残联以来,先后从事会计、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现为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她以坚定的信念和卓越的能力为残疾人事业贡献着光和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了市残联系统演讲比赛一等奖、县“我是党课主讲人”党课比赛一等奖、县三八红旗手、事业人员嘉奖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不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她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的生动体现。

爱与光亮的传播者

近年来,徐丹先后被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部门聘为“德润荷香”好人宣讲团、“荷香播种者”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的成员。在讲述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的故事方面,徐丹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亲和力。她以女性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和细致入微的描述,把残疾人的故事、残疾人工作者的故事传递给更多人。2022年,她讲述了江苏省自强模范,盲人按摩师李陵的故事,用李陵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鼓励更多残疾人重拾信心,点燃希望。2023年,她讲述了残疾人工作者的艰辛,让人们更加了解残联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她的讲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都来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着力量。



资金收支的守护者

在会计工作中,徐丹一丝不苟,尽职尽责。遇到不懂的问题就钻研到底,不熟练就反复练习,主动向前辈请教,向同事学习。通过报考会计职称考试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她主动加班加点,务求精准、严格地完成每一笔账务的收支和清算。

有一年,徐丹被借调到其它部门工作,那段日子,她白天在借用部门工作,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去处理本单位的财务工作。她知道,她的工作常常会涉及到残疾人补助的资金发放,辅助器具经费的拨付等,这些都关系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一刻也耽误不得,所以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就业圆梦的领航者

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徐丹更是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她深知就业对于残疾人的重要性,是帮助她们融入社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有利途径。因此,她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先后参与组织了“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残疾人招聘会和多场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江苏康源纺织有限公司等15家知名企业,共拓展岗位12个。通过她的努力,2023年,已有6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名残疾人通过推介已正式上岗。


面对求职的残疾人,她总是耐心接待,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筛排合适的岗位,将他们努力推介给企业。一次,有一位57岁的残疾人老朱非常渴望求职,徐丹联系了近10家企业,都因为肢体残疾和年龄的问题遭到拒绝,但她没有放弃,转换思路,又尝试联系了人社部门和社区,不仅给他争取到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减免,还给他找到了愿意接收的单位。面对残疾人,她始终能够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始终站在残疾人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始终把残疾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情在做。

舍小顾大的奉献者

有一位经她推介工作的残疾人士感动地说:“徐主任人真好,没想到会对我们残疾人的事情这么上心。”这位发自内心感叹的残疾人士也许不知道,所有这一切是徐丹付出多少努力和牺牲多少个人利益换来的啊!徐丹家在扬州,一般情况下,她只有周末才能回家陪陪她那6岁的孩子。可是因为工作,就是这宝贵的陪伴也无法保证。即便孩子生病,她也是连夜回家看一下,第二天依然狠着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工作,她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缺席家长会,缺席家长开放日。作为一个曾经的幼儿园老师,作为一个母亲,她当然知道儿时的陪伴对孩子有多么重要。但她更希望让孩子知道,人生活在社会上,不仅有家庭责任,更加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


对于如许的付出,徐丹从没有后悔。她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认可,一路走来也获得了许多荣誉。而残疾人那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更是让她无限欣慰。说到未来,徐丹表示:我将始终把使命担当书写在残联的工作中,展现拼搏进取的精神、崇德向善的力量和自尊自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