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党建引领 共享阳光 | 县残联开展惠残服务进村居活动
张瑜 办公室 2023-05-26 点击数:859 字体: 打印

党建引领共享阳光

 县残联开展惠残服务进村居活动

为全面落实“五常两聚”机制,进一步发挥“共享阳光”党建服务品牌影响力,5月25日上午县残联、射阳湖镇党委在射阳湖镇天平社区举行党建引领“共享阳光—惠残服务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县残联副理事长夏莉莉,射阳湖镇副镇长朱义彪出席活动,县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射阳湖镇各村居专职委员及残疾群众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扶残志愿服务进村居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戗牌、发放残疾人服务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康复服务、评残发证、法律维权、教育就业等惠残政策,设立咨询台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邀请县人医眼科专家为群众进行白内障筛查义诊;邀请省自强模范、江苏好人李陵服务团队为广大群众开展盲人按摩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及一致好评。





公益助残慰问进村居

活动中,向天平社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了洗衣机、微波炉、电风扇等家用生活电器,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有效减轻了贫困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向生活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金以及暖心物资,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惠残政策宣传进村居

举办惠残政策宣讲会。县残联相关职能部室工作人员围绕残疾人康复服务、评残发证、就业创业等惠残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开展惠残政策宣传,使各村居专职委员对惠残政策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惠残政策的知晓度,使残疾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



下一步,县残联将常态化开展惠残服务进村居活动,围绕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针对性的开展助残扶残工作。切实把党的关心服务落实到基层,将党建“沉”下去,把服务“提”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