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人大来我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王洁 宣传维权部 2023-05-19 点击数:276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5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带队就“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走进残联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职业培训场地、康复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儿童康复教学场所建设使用情况。自“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县残联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维护残疾人的政治权、康复权、教育权、劳动就业权、文化生活权、社会保障权等合法权益,不断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推进残疾人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汇报了残联“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我会贯彻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希望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保障工作力度,加强普法宣传,健全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谢主任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