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多级联动 | 换证服务更贴心
沈晓荷 宣传维权部 2023-03-21 点击数:3058 字体: 打印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惠残政策的凭证,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残疾人证有效期满后,如果不及时更换将会影响残疾人证的正常使用。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我县残联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利用8个工作日赴15个镇区,组织开展了宝应县2023年度残疾人证十年期满换证工作。据统计,此次换证的残疾人数共计1100余人。





为确保换证工作有序进行,县残联协同县卫健委提前部署,落实人员抽调、场地安排。基层残联、残协积极宣传、主动对接,引导残疾人完成资料采集、信息填报。为了更好给广大残疾人换证提供便利服务,让残疾人省时、省力、省钱,真正实现了残疾人权益保障“一个都不能少”。县残联组织由县镇村三级残疾人工作者及医务人员组成的“审验核查”工作小组赴安宜镇、开发区、射阳湖镇等15个镇区,开展现场残疾审验核查,对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继续核发新证,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换证程序公开、透明。







此次换证不仅完成了县内残疾人证动态更新工作,解决了残疾人证到期难题,而且增进了县镇村残联组织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络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