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心有阳光,一路芬芳” | 宝应县残联共享阳光志愿者服务队
吴安琪 宣传维权部 2023-03-13 点击数:3172 字体: 打印

宝应县残联共享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起初只有12人,提供的志愿服务只是为少数的残疾儿童提供家庭康复训练。经过7年的发展,这支队伍已发展至126名成员,其中既有残联的工作人员,也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服务队原名宝应县荷香助残志愿者协会,2021年,县残联创立了“共享阳光”党建服务品牌,服务队也正式更名为“宝应县残联共享阳光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队志愿者活动由县残联党支部直接领导,具体工作由志愿者服务队策划、组织和实施。服务队在做好残疾人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以“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为重点,认真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建成了一支以党建为引领、服务队为龙头,不断壮大发展的坚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服务队开展了系列有特色、有温度、有实效的志愿服务,积极推动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普及志愿助残服务知识、营造志愿助残的浓厚氛围。帮助残疾人解决法律援助、精神慰藉、健康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多方面的问题。同时,为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服务队特邀请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对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协调沟通、管理艺术等方面的指导,使志愿者在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思维能力、服务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进一步确保志愿者活动的专业性、创造性、实效性。



宝应县残联共享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逐渐成为县残联扶残助残工作的有机载体。下一步,服务队将持续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为全县残疾人发挥作用、融入社会、贡献社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让荷乡宝应大地充满大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