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迎春回大地,展巾帼风采
徐丹 综合服务中心 2023-03-10 点击数:727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樱花将灿春暖花开,在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感恩每一位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奋斗的新时代女性,你们因岁月而坚定、因温柔而美好。

走访古迹,学廉政文化


3月7日,县残联女同胞们参观了江苏省廉政文化旅游景区——淮安府署,廉政文化是淮安府署的底色,府衙中现存37副楹联中不少是诫勉官员廉政爱民的内容,如今细细品味这些楹联,考察数千年的政治文化尤其是廉政文化,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参观中大家观看了著名的“窦娥冤”短片,窦娥一生的遭遇充分反映了当时社会背景下妇女的不幸,在悲苦命运中,窦娥身上的孝道与坚贞亦让人感动,让现代女性敬佩。



采风古镇,忆巾帼先辈


学习团随后来到千年古镇——河下古镇,走在窄窄的石板路上,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繁华。在古镇的一侧有宋代巾帼英雄梁红玉祠,高1.7米的梁红玉塑像手持宝剑、神采飞扬,透过雕像,我们似乎看到了当年黄天荡大战时,梁红玉亲自擂鼓助战的飒爽英姿。塑像两侧“也是红装翠袖,然而青史丹心”的对联看得女同胞们热血沸腾,新征程上也少不了女性浓墨重彩的贡献。



想唱就唱,发时代声音


3月8日,县残联开展了拔河比赛和歌咏大赛等文体活动,大家在游戏中寻找乐趣,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在活动中凝聚力量。




新时代劳动妇女在家庭发挥独特作用,在单位奋发有为,在社会展现风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每一位妇女都是中国故事的女主角,都可以迎来体现自身价值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