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残联视窗 | 宝应残疾农民张德楚使用无人机洒下致富新希望
2020-08-28 点击数:2649 字体: 打印

张德楚是宝应县望直港镇獐狮社区的一名残疾人,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他被纳入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去年在社区的帮助下,张德楚通过贴息贷款购买了一架无人植保机,为周边农户喷洒农药,不但走上了脱贫的道路,也实现了致富的梦想。

盛夏时节,獐狮社区秧田一片翠绿,美不胜收。秧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来回飞翔,机身下如雾般喷洒出农药。田埂上,张德楚正娴熟地操纵着遥控器。

张德楚七八岁时不慎摔倒,右腿骨折,落下了残疾。结婚以后,因为不能外出打工,靠种两三亩农田养家糊口。儿子上中学后,家里越发困难,社区为他家申请了低保户,并成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

去年春天,张德楚观摩了一场植保无人机展演后,觉得无人机喷洒农药,有市场前景,又很适合自己,但一架植保无人机价值55000元,张德楚家里仅有的几千元积蓄根本不够。

张德楚找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姜元来,姜书记当即表示支持,帮助他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接着,张德楚用家里的积蓄参加了植保无人机培训,掌握了操作技术。

有机器、有技术,张德楚开始大显身手。去年夏秋两季,他靠着无人机植保为村民服务,尝到了致富的甜头。今年又到了水稻喷洒农药的关键时期,张德楚还准备把无人机植保的技术向周边村庄和种植大户延伸,扩大服务范围,为致富带来新的希望。

记者感言:

当下,农业种植的新技术得到了广泛运用,张德楚大胆尝试,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了无人机植保新技术,用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谱写了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