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举办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专题知识讲座
2020-08-13 点击数:162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加强科学健身宣传指导,倡导健康生活理念,8月13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安宜镇莲花社区共同举办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暨“康复健身  促进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共有60多名来自社区的各类残疾人及其亲属、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社工代表参训。

残疾人由于身体上的限制,活动时间要比健全人少得多,康复健身知识缺乏,此次培训结合残疾人特殊健身需求,围绕残疾预防、医疗体操、新冠肺炎防控等方面为残疾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增强身体素质,鼓励残疾人克服自卑心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最后,康复师分别对部分残疾人代表进行针对性的康复指导,使其获得最大、最好的康复健身效果。

残疾人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和谐发展有着非常大的意义,残疾人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今年残疾人健身周期间,县残联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居家锻炼健康生活知识,倡导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用意志和坚强撑起生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