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残疾人低保户爱心捐赠报党恩--我想尽点力!
宣维部 2020-02-20 点击数:1766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宝应县望直港镇残疾人低保护王日胜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武汉乃至全国疫情的发展事态,了解到重灾区武汉人民正在经历一次不同寻常的肺炎疫情,他萌生了向武汉市疫区捐款的想法,决定将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捐赠武汉市需要帮助的人,由于身体行动障碍,加之不懂网络,王日胜将2000元捐赠资金委托宝应县残联交由县慈善总会,从而转交武汉市慈善总会。

据了解,王日胜家庭经济并不富裕,收入来源也不稳定,2000元对于他来说真的是一笔大数目,但是他坚持将这笔“巨款”捐给武汉。王日胜说:“我多年来一直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帮助,如今国家有难,我想尽点力!我从电视上听说武汉市有数万人感染新冠肺炎,很心痛,由于身体等诸多因素不能在抗‘疫’一线做些什么,就把这点积蓄转出去,虽微不足道,可表我心意!

王日胜告诉我们他还有个小愿望:原来,他是县残疾人合唱团的首批成员,他热爱唱歌,合唱团这个大家庭早已成了他心灵温馨快乐的归宿,他盼望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尽早投身到合唱彩排中去。目前,王日胜已经是第二名向武汉疫区捐款的合唱团成员。

低保户、残疾人、困难家庭原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需要被保护、被照顾的对象,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样的弱势群体也在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全力助力打赢这场战“疫”,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点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