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慈善总会走进县残联慈善捐赠
朱茜 宣维部 2019-12-04 点击数:2797 字体: 打印

寒冬来临,人间情暖,12月3日下午,在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县慈善总会走进县残联开展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县政协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谢爱华、县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县残联中层及部分师生代表。

活动前,县总会一行参观了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阳光儿童发展中心康复机构,了解各功能室的运作模式和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正在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县政协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向残疾儿童发放慰问金。

参观结束后,在县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此次慈善总会在节日当天向县残联捐赠45万元慰问金,主要用于残疾儿童康复、白内障患者手术、精神病患者服药,谢理事长对总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总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慈善总会的关心和支持,从塑胶跑道到水疗仪器以及白内障的复明,都离不开慈善的身影,同时围绕“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的服务宗旨,详细介绍了我县残联事业发展概况、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等方面。

陈主席对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关爱残疾人事业的共识,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永久性事业,残疾人事业不仅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幸福和谐宝应”的现实要求。其次,要形成党政齐抓、社会参与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残疾人事业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只有党委重视了,党政齐抓了,才有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加大对残疾人康复成功案例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对残疾人事业关心、关注。最后,陈主席提出“四个处理好”要求。一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残疾人事业以服务为主,管理位于服务当中;二要处理好一般和重要的关系,要将上级提出的要求和自身发现的短板作为工作重点,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好的品牌;三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创新残疾人事业;四要处理好外在与自力的关系,做好残疾人工作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重视,离不开上级残联的支持,因此要争领导、争项目、争政策,同时要立足宝应实际,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