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赴吉林长春学习
陈维刚 杨娟 康复中心 2019-08-15 点击数:1950 字体: 打印


暑假是孩子们的暑假,但是康复中心的康复治疗师们为了满足孩子们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却是在不断求学。为了推动康复中心康复事业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儿童康复治疗技术,由康复中心主任许淑君带队,一行六人于8月9日下午抵达吉林省长春市,参加了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发育行为儿科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儿童康复治疗论坛。

此次大会历时两天,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国儿童康复大咖云集:李晓捷、唐久来、姜志梅、黄昭鸣等儿童康复学术界泰斗齐聚一堂,大会内容涵盖了残疾儿童的病理、肢体、智力、心理等全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解决方案。

8月11日,我们分别参加了儿童脑瘫康复分会场和孤独谱系障碍分会场,大会内容紧接国际前沿,博众家之所长,从不同角度分析脑瘫和孤独症康复,通过此次的学习,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儿童康复理论知识在不断地更新,有许多新的领域等着我们去挑战,我们需要勤于学习,促进交流,才能更好地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与此同时,我中心在暑假期间还派遣了四名康复治疗师到南京儿童医院进修小儿脑瘫康复、两名康复治疗师到南京脑科医院进修孤独症儿童康复,两名老师赴北京参加中残联举办的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国际论坛,三名老师赴扬州参加省医学会儿童精神医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