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2023年宝应县10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告知书
2023-02-20 点击数:4122 字体: 打印

广大残疾人朋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我县2013年开始办理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已陆续到期,现将残疾人证换证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换证对象

宝应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且签发日期十年期满的残疾人。

二、换证所需材料

(一)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

(二)残疾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三)残疾人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

(四)未成年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换证流程

(一)材料申报。证件到期的残疾人(监护人)携带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村(社区),按要求填报相关申办表。

(二)现场审验。残疾人本人持身份证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审验核查,具体时间参照下方“2023年宝应县10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换发审验核查工作时间安排表执行。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和70周岁残疾人,可由其联系人持村(社区)出具的证明,或能有效显示近期时间的生活照片和视频资料代为办理。

(三)残疾人证的制作与发放。经审验核查符合换证条件的,县残联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刻制证。残疾人证出证后,由各镇(区)残联统一领取后发放。

四、旧证处理

换领新证时旧证统一收回销毁,逾期未换证且多次通知拒不换发的,自原残疾人证到期之日起一年后予以强制注销,注销后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

 

咨询电话:0514-8057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