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望直港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仲如玲 2020-08-27 点击数:491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是全国第4个残疾预防日,为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望直港残联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宣传活动。

残联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戗牌、播放滚动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单)等形式,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等人流集聚区开展宣传活动,唤醒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增强残疾预防能力。在戗牌、宣传手册(页)上介绍预防残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重点涉及加强孕期检查和幼儿体检,减少遗传性残疾和先天性缺陷;控制和降低传染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致残;合理用药,降低药物性致残;控制空气、水源、地质污染,减少环境因素致残;控制和减少事故致残等,使广大群众了解残疾风险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但也是可以减少和避免的。

 此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全镇广大群众广泛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了防残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