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委第三巡察组 向县残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胡林 办公室 2019-09-25 点击数:14013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9月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残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初进向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谢爱华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7日至8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残联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巡察工作的要求,依据《中共宝应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乡镇基层工作场所,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初进指出,近三年来县残联坚持党建工作和推进全县残疾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抓全面从严治党与年度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促进了残疾人工作健康发展。县政府残工委被国务院残工委表彰为2016年度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县残联被省福利基金会授予“2018年度公益助残项目”最具执行力奖;被扬州市残工委表彰为“2013-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要求有差距,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指导不够,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社会氛围不浓厚;党的建设有欠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符合要求,缺少竞争上岗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对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朱初进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开创残联改革新局面。按照中残联提出2019“残联改革年”相关工作要求,团结带领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和工作力量,推动机关干部走基层、转作风、改工作,不断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代表、服务、管理”意识,全面落实残疾人教育就业帮扶,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丰富残疾人文娱社会生活,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队伍管理,强化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重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议事规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各项内部管理,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责任。规范大额资金使用和招标管理,注重源头防控,强化财务监管,严肃财经纪律。

谢爱华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表态: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县残联党支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后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专题召开党支部大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的核心作用,做到党建、业务工作“两促进、两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代表、服务、管理”意识,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干部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多谋划、多检查、多部署,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切实加强规章制度执行力。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从制度源头严控各类漏洞和廉政风险。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强化引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和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

张斌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四个意识”,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自己摆进去,认真予以对待。二是落实问题整改。要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巡察是政治体检,那么整改就是政治任务。对巡察及其整改工作,残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都要坚持政治站位,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成立整改工作班子,制定整改方案,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动真碰硬的勇气、鞭辟入里的分析、扎实的举措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规范制度建设。残联党支部要在日常工作中拾遗补缺、自查自纠、常查常纠,要坚持以上率下,同心合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巡察成果主动改、彻底改、系统改,深入查找并整改制度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出巡察“利剑”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使巡察整改的成果不断巩固和扩大,继续努力改出好作风、带出好队伍、干出新业绩。        

县残联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平出席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县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