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党支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办公室 2019-07-10 点击数:9714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初进,副组长徐洪权、杨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残联党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朱初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格把握政治巡察属性,在政治高度上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巡察组继续聚焦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希望残联党支部把这次巡察当作重要契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朱初进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十九届中央巡视提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是对政治巡察要求的细化、深化、具体化。县委巡察坚决与上级巡视巡察工作对标看齐、紧跟紧随,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着力发现违反党的纪律规矩以及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持续擦亮政治巡察“探照灯”。同时,本轮巡察将着重对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和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查看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服务职能发挥情况,对推进群团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巡”出实情、“察”出震慑,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朱初进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县残联党支部共同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残联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县残联党支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谢爱华表示,全面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明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部室(中心)工作人员,都必须无条件全力配合,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三是正视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借助这次县委巡察帮助,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残联党支部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7月4日开始,至8月中上旬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为17318878301,接收来电、短信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时至晚上8点;电子邮箱为byxwxcz3@163.com。巡察组在县残联门口设信访举报信箱,并在三楼办公室接待来访。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残联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